簡單的喝杯「好咖啡」不該不簡單!

一個喜好咖啡的朋友問我,為什麼要引進膠囊這種「不入流」的產品?

我笑著問他,你對膠囊咖啡的印象為什麼會停留在所謂的不入流這件事情上呢? 他回答我:膠囊咖啡是給哪種不懂裝懂的人喝的!真正懂得喝咖啡的,即使再貧乏也應該用濾掛式(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掛耳包)才對。

只是,當我反問他:我現在給你10包一樣的掛耳包,你能保證沖出來的10杯咖啡味道相同嗎?

他低頭不語。

當然,從研究咖啡的角度上看來,我們的確可以用一個量化的標準來討論「懂還是不懂」這件事情。但對於喝咖啡這個行為來說,為什麼也要階級化? 我只是單純的想喝杯好喝的咖啡,跟懂還是不懂無關!

發表迴響

